推薦 DJ:台北早安DJ WILLIAM




 
專輯名稱:Dreaming Out Loud 勇敢夢
 
歌手/團體:OneRepublic 共和世代
 

是怎麼樣一個厲害的團體,能夠在專輯發行之前,就能夠打破美國電台的紀錄,並且擁有屬於自己的代表作?這個五人團就叫做OneRepublic。在2007年的年的3月份,提姆巴蘭的「Shock Value超級驚選 」當中,就收錄了共和世代的出道單曲”Apologize”的提姆巴蘭Remix版本,這首單曲隨即打破美國電台紀錄,在單週創下高達一萬六千多次的播放率,也正式宣告了共和世代的到來。共和世代的主唱Ryan Tedder從學生時期就開始玩音樂,但是路途並不算順遂, 2000年以無比才華贏得全美電視比賽詞曲創作冠軍,大張旗鼓準備錄製個人專輯之時,簽約單位卻結束營業;嘻哈製作人提姆巴蘭欣賞他電視上的不俗表現,於是收入門下從助理做起,18個月的吃苦耐勞,卻無法養活自己。


儘管如此,Ryan對搖滾的夢想從未放棄,一邊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例如里歐娜的”Bleeding Love”、 珍妮佛洛佩茲、電音教父Paul Oakenfold、t.A.T.u.、希拉蕊等人的排行金曲,另外一邊則是努力經營自己在2003年所組成的OneRepublic這個團體。草創初期的共和世代,將音樂放上Myspace音樂網站後,馬上就造成轟動,也使得他們成為該網站最受歡迎的未簽約團體。從2004年的六月以來,共和世代的網路點播率超過兩千兩百萬,並且更在2007年,隨著提姆巴蘭Remix版的”Apologize”問世之下,儼然成為該網站最受歡迎的團體。


共和世代的首張專輯,也在2007年年底正式問世(台灣版發行日期為2008年4月),也創下了許多驚人的好成績,全球銷售量也正式破白金。而以音樂本質來說,共和世代的音樂類型重弦樂與鋼琴編曲的抒情搖滾本質,也是廣獲大眾所喜愛,例如”Goodbye Apathy”、 ”Tyrant”都是屬於這類型的作品。而除了打破紀錄的”Apologize”之外,第二波抒情主打”Stop & Stare”也是令人愛不釋手;除此之外,專輯的開場曲”Say (All I Need)清新感受的風格,也讓人在聆聽這張作品的一開始,就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如果你喜歡酷玩樂團、基音樂團、奧古斯塔特這類著重鋼琴與弦樂編曲的抒情搖滾,或是魅力幫與魔力紅式的朗朗上口旋律,共和世代的「Dreaming Out Loud勇敢夢」肯定會是你在2008年春天,不可錯過的一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repub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