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MTV中文網


作  者:鯊魚
歌手名稱:One Republic (共和世代)
專輯名稱:Dreaming Out Loud (勇敢夢)
發行公司:Universal Music
音樂型態:Rock
推薦指數:四顆星


One Republic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感動的樂隊,倒不是因為樂隊帶來了如何驚天動地的曲風與驚奇創意,而是蘊含在其間的那一股誠懇,即便是包裹在流行搖滾外衣下,也能讓人感受到溫熱的暖意。這股誠懇氣息甚至感動了嘻哈製作金童Timbaland,繼而成為Timbaland旗下Interscope Records/Mosley Music Group的子弟兵。


One Republic由主唱Ryan Tedder、高中好友吉他手Zach Filkins、吉他手Drew Brown、鼓手Eddie Fisher、貝斯手兼大提琴手Brent Kutzle所組成,主唱Tedder的寫歌實力堅強,可以一口氣橫跨流行搖滾、嘻哈、電音、R&B等領域,在恩師Timbaland的加持之下,Tedder亦製作了許多當紅歌手的專輯與暢銷曲,包括Jennifer Lopez的《Do It Well》及Leona Lewis的爆紅單曲《Bleeding Love》等。 


專輯「Dreaming Out Loud」由Timbaland、製作過Mika專輯的Greg Wells以及Tedder自己操刀製作,開場的《Say(All I Need)》就以沈穩的節奏與假音和聲替整張專輯指引了明確的方向,流行搖滾裡那些隨時可以撩撥起人們心弦的吉他音符,以及流暢有勁的鼓點一樣也沒有少。在Myspace裡點閱數驚人的《Stop And Stare》耐聽度頗高,旋律簡單好記,主唱Tedder的尖亮嗓音也讓人感受到誠懇的威力,令人想起Hoobastank的《The Reason》。成名作《Apologize》以低迴哀傷的大提琴聲引導出心跳走拍的節奏,多麼哀傷誠懇的Apologize。《Goodbye, Apathy》裡的鋼琴聲彷彿泣訴著城市裡令人喘不過氣的孤寂感。充分利用合成器與壓抑吉他聲線的《Prodigal》則深具催淚效果。而清爽溫暖的空心吉他輔以悠揚提琴聲的《Won’t Stop》讓人忍不住耽溺於春天的美好。


於是,我們又再一次地看到一則樂團灰姑娘傳奇由Myspace裡締造出來。除了運氣,更重要的是紮實的創作力以及百分百的誠懇度。



(以上文字純屬筆者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站及MTV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repub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