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Republic 共和世代

Dreaming Out Loud 勇敢夢

 

           

 

175 474-2A     4718 622 3116-52     Label: Interscope     出版年月: 2008.4

 

 

抱歉、沉默太久。搖滾阿信、勇敢夢!

l          里歐娜成名曲、提姆巴蘭冠軍曲、流行巨星詞曲創作藏鏡人

l          打破美國電台歷史紀錄、更創全球歐洲、亞洲、澳洲、北美等排行冠軍

l          收錄“Apologize”雙版本,包括搖滾原創與提姆巴蘭嘻哈版,2008年電台最愛抒情搖滾“Stop And Stare”

 

當挫折排山倒海而來的時候,你將會如何面對?「OneRepublic共和世代」首腦兼主唱Ryan Tedder,有著九年以上的經驗可以分享。

 

這位英美排行冠軍的幕後藏鏡人,出道之路嚐盡人間冷暖。2000年以無比才華贏得全美電視比賽詞曲創作冠軍,大張旗鼓準備錄製個人專輯之時,簽約單位卻結束營業;超級製作人提姆巴蘭欣賞他電視上的不俗表現,納入門下從助理做起,18個月的吃苦耐勞,卻無法養活自己,甚至債台高築;轉戰Columbia唱片公司,專輯錄製完卻空等二年不見天日,2006年被迫解約。搖滾阿信至此,Ryan還是以寫歌的收入,等待「OneRepublic共和世代」再起之時。搖滾巨星的夢,勇敢的心從未改變。

 

英國金榜9週冠軍里歐娜的“Bleeding Love”,還有珍妮佛洛佩茲、電音教父Paul Oakenfoldt.A.T.u.、希拉蕊等人排行金曲,全在「共和世代」Ryan Tedder試圖養活自己的情況下信手拈來。然而在2007年重回提姆巴蘭旗下,推出“Apologize抱歉拿下歐洲十五國冠軍、打破北美電台史上播放紀錄後,想跟Ryan Tedder邀歌,不再容易。可想而知,這位梵谷型的創作人,勢必將一生最具穿透力、感染力、爆發力的搖滾創作,留給自己的「共和世代」專輯【Dreaming Out Loud勇敢夢】。

 

幕前沉默了這許多年,幕後Ryan Tedder已經擁有多年製作經驗。【Dreaming Out Loud勇敢夢】邀請加拿大炙手可熱製作人Greg Wells(粉紅佳人、米卡)Timbaland(賈斯汀、碧玉、小野貓)攜手操盤。成名作“Apologize”,不僅登上澳洲+加拿大+德國+紐西蘭+瑞典等國冠軍,入主美國亞軍+英國季軍,單曲銷售更大破兩百萬張;2008年電台愛不釋手的“Stop And Stare”,在史詩搖滾曲式中,以吉他搖滾的清晰音場,透出耐人聆聽的動人聲線;加強琴鍵彈奏響度的“Goodbye, Apathy”“Tyrant”等作品,如同KeaneThe Fray等團宣洩出的Piano Rock相似音符;勾勒出都市新民謠的“Won’t Stop”,反透出淡淡鄉野的恬適感;簡單鋼琴與弦樂交流之“Come Home”,配入Ryan迷人真假音轉換的交替下,柔美引發一首上乘的小品推薦曲。

 

眾多的驚人創作,讓英美樂評盛讚:繼Keane基音、Coldplay酷玩、Maroon 5魔力紅之後,「OneRepublic共和世代」將是搖滾迷唯一選擇。對Ryan Tedder而言,九年的磨練,終於獲得了肯定,【Dreaming Out Loud勇敢夢】是總結也是開端。

 

曲目[內含中英對照歌詞]

1. Say (All I Need) 就要(我說的)

2. Mercy 慈悲天使

3. Stop And Stare 佇足凝視

4. Apologize 抱歉

5. Goodbye, Apathy 再會吧 冷漠

6. All Fall Down 一塌糊塗

7. Tyrant 暴君

8. Prodigal 浪蕩遊子

9. Won’t Stop 不停息

10. All We Are 只有我們

11. Someone To Save You 誰來拯救你

12. Come Home 回家吧

13. Dreaming Out Loud - bonus 勇敢夢

14. Apologize [Timbaland Remix] – bonus 抱歉 (提姆巴蘭混音版)

 

ICRT電台短評

Light Rock with a Heavy Impact

強而有力的節奏、深情靈性的歌詞加上流暢動人的聲線,

是令人無法抗拒的流行搖滾新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repub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